莊園介紹

瓜地馬拉 聖塔費麗莎莊園 Guatemala Finca Santa Felisa

1904年Mr.Trinidad E. Cruz創立位於瓜地馬拉知名產區之一,至今莊園已進入第四代的經營。阿卡特南果隸屬奇馬爾特南果省(Chimaltenango),東臨安提瓜(Antigua),西臨Atitlan,平均海拔高度1300-2300之間的區塊,四周有阿卡特南果火山(Volcan Acatenango)與Volcan de Fuego等兩座火山環繞,可以想見整個咖啡栽種區皆有火山肥壤的滋養。聖費麗莎則座落於1500-1920m的海拔高度,年降水量1200-1500mm,平均氣溫17.7-22.7度,合宜的微型氣候條件,更有助於咖啡的緩慢熟成,吸收足夠的養分。

多年的經營,Santa Felisa對咖啡品質的追求也反映在品種、咖啡櫻桃後製處理程序以及對整個種植環境及人文的關懷。環境上,避免使用人造的化學農藥、反覆造林以保護天然的分水嶺、藉由整枝、除草與清除採收後的殘果以避免蟲害及病害。並以有機肥料的方式,例如利用紅蟲(Elsinea Foetidia)堆肥作為肥料,種植咖啡樹,同時栽種遮蔭樹,此舉相當有助於土壤的保護,預防土壤的耗竭。

 

瓜地馬拉 聖塔費麗莎莊園 紅波本 日曬 Guatemala Finca Santa Felisa Red Bourbon Natural

■ 國家:瓜地馬拉
■ 產區:阿卡特南果(Acatenango),奇馬爾特南果(Chimaltenango)
■ 海拔:1650公尺
■ 處理方式:日曬
■ 等級:SHB
■ 品種:紅波本(Red Bourbon)
■ 風味描述:杏桃、果乾,楓糖甜,Body滑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