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園介紹

衣索比亞 科契爾 哈瑪 Jet處理廠 Ethiopia Kochere Hama Jet Washing Station

科契爾(Kochere)是耶加雪夫的西南邊的一個小產區,在一個名叫Chelelektu村落旁邊,位於蓋迪歐地區(Gedeo Zone),農民平均栽種面積為5公頃,科契爾產區的風味特性以柑橘類和果核類水果與茶感為主。

哈瑪(Hama Village)為科契爾當地一個小部落,採收的咖啡櫻桃皆由鄰近的Jet水洗處理廠處理。Jet處理廠位於海拔高約2000公尺的山區,座落於產區不遠處,更能就近快速處理當天採收的漿果,當地的小農成員於處理廠周邊成立小社區,採收季節每日謹慎處理每一個環節,最後嚴格進行手挑,方將生豆運送至首都阿迪斯阿貝巴。由最近的市鎮Wanago驅車前往,需約4-5小時車程。

多年來科契爾一直是我們相當喜愛的衣索比亞產區,其獨特且強烈的茉莉花香和甜桃調性相當迷人。Jet水洗處理廠為守成咖啡合作多年出口商自有,從源頭的紅果採收、水洗處理到曝曬乾燥等更能掌控其中各個細節。

紅果的篩選
嚴謹的處理
瑕疵的剔除

都是 缺一不可

 

衣索比亞 科契爾 哈瑪 G1 水洗 Jet 處理廠 Ethiopia Kochere Hama G1 Washed Jet Washing Station

■ 國家:衣索比亞
■ 產區:哈瑪(Hama Village),科契爾(Kochere)
■ 海拔:2100公尺
■ 處理方式:水洗
■ 等級:G1
■ 品種:原生種(Heirloom)
■ 風味描述:花香、水蜜桃、甜橙、萊姆,果汁感,酸質圓潤,乾淨細緻

 

 

衣索比亞 科契爾 哈瑪 G1 蜜處理 Jet 處理廠 Ethiopia Kochere Hama G1 Honey Jet Washing Station

■ 國家:衣索比亞
■ 產區:哈瑪(Hama Village),科契爾(Kochere)
■ 海拔:2100公尺
■ 處理方式:蜜處理
■ 等級:G1
■ 品種:原生種(Heirloom)
■ 風味描述:楓糖、蜂蜜、蜜香紅茶、花香,Body黏稠,乾淨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