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園介紹

祕魯 Peru

祕魯多以小農為主,每位小農的土地都小於兩公頃,每公頃約生產3000磅的咖啡,祕魯咖啡都林蔭栽種在高海拔地區,以阿拉比卡品種為主。在慢慢成熟的生長下,這裡的豆子密度較高,風味上變化相當多。其中海拔最高,祕魯最主要的咖啡產區為:恰恰馬友Chanchamayo,位於安地斯山脈的東側的中部高地。其次為亞馬遜Amazonas和聖馬丁San Martín,位於安地斯山脈東側的北部高地。

艾波卡西合作社 Aprocassi Cooperative

成立於2000年的艾波卡西合作社(Aprocassi Cooperative),初衷在於力保當地生態的永續以及防止自然礦產侵占。合作社不僅是對當地農民提供技術的援助,甚至提供相關社會計畫,提升咖啡推廣的維持。

合作社位於祕魯西北部卡哈馬卡大區(Cajamarca)的聖伊格納西奧產區(San Ignacio),氣候溫和,平均氣溫為24°C,非常適合咖啡生產。大自然環境山脈森林為當地動物提供了舒適的棲息地,包括貘、巨嘴鳥、鹿和沼地貓頭鷹。

 

祕魯 艾波卡西合作社 “星辰” G1 水洗 Peru Aprocassi Cooperative “La Estrella” G1 Washed

■ 國家:祕魯
■ 產區:San Ignacio,Cajamarca
■ 海拔:1600-1850公尺
■ 處理方式:水洗
■ 等級:G1
■ 品種:卡杜拉(Caturra)、波本(Bourbon)、帕奇(Pache)、鐵比卡(Typica)、Castilla
■ 風味描述:柑橘、焦糖、橙皮,乾淨明亮,細緻度佳

哈恩產區(Jaén)位於祕魯西北部卡哈馬卡大區(Cajamarca)的聖伊格納西奧省(San Ignacio)中,艾波卡西合作社收集來自此產區小農的咖啡紅果,帶著花香輕盈,果香四溢,為此產品命名為”星辰”。

採收後的咖啡紅果,洗淨去除果肉,放置入水洗處理槽,進行2-3次(20-48小時)的水洗發酵處理,再接之放置棚架上進行靜置乾燥,直至含水降至12%,即處理完成。

 

祕魯 艾波卡西合作社 “霍海爾小農” G1 水洗 Peru Aprocassi Cooperative “Jhair Requejo” G1 Washed

■ 國家:祕魯
■ 產區:San Jose de Lourdes,San Ignacio,Cajamarca
■ 海拔:1700公尺
■ 處理方式:水洗
■ 等級:G1
■ 品種:卡杜拉(Caturra)、波本(Bourbon)
■ 風味描述:花蜜、柑橘、甜柚,果汁感,明亮乾淨

San Jose de Lourdes位於祕魯西北部卡哈馬卡大區(Cajamarca)的聖伊格納西奧省(San Ignacio)中,小農霍海爾將採收後的咖啡紅果,洗淨去除果肉,放置入水洗處理槽,進行36小時的水洗發酵處理,再接之放置棚架上進行靜置乾燥,即處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