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園介紹

哥倫比亞 小農系列 Colombia Small Producer

守成咖啡於2015年起推出哥倫比亞微批次小農計劃,此計劃提供來自哥倫比亞幾個最優異的產區包括Huila、Narino、 Cauca、Tolima等,有別許多栽種Castillo品種的咖啡農,守成咖啡小農計劃廣泛選擇栽種Bourbon、Typica、Caturra、Catuai等傳統品種。由於這些小農栽種面積平均只有少數幾公頃,故每年各批次可提供的量約只有3,000~4,000公斤左右,各小農平均海拔均位於1,500~1,800公尺左右,同時守成咖啡也將全面提供24kg真空包裝。

娜玲瓏(Narino)
位於哥倫比亞東南方與厄瓜多交接之處的安地斯山脈(安地斯山脈,開始於南邊的智利與阿根挺,橫跨哥倫比亞南北,同時貫穿娜玲瓏產區)。這裡自然的地理環境:熱帶太平洋沿岸、亞馬遜流域與高大的安地斯山脈將娜玲瓏產區分為三大地形,第一是太平洋沿岸的平原,第二是亞馬遜盆地,再來是安地斯山地。娜玲瓏咖啡產區由娜玲瓏省份中37個市所生產。娜玲瓏產區在緯度0℃赤道附近,全年每日所接受的日照時數幾乎一樣,平均日照時間每年1,666小時。同時產區位置與地理環境、適合咖啡生長的年均溫、每日早晚穩定的溫度變化及年雨量、有豐富有機質的土壤,使得娜玲瓏產區的咖啡樹能在很高海拔的區域茁壯生長,對咖啡的風味和香氣有明顯的影響。

多利馬(Tolima)
位於哥倫比亞的西南邊,東邊是薇拉省(Huila),西邊為考卡山谷省(Valle del Cauca),是哥倫比亞精品咖啡的中心地帶,在Cordilleras東部山脈和中部山脈的中間,並由Magdalena河流貫穿。在這裡有很棒的水質、氣候、海拔以及專業且先進的咖啡栽種、處理技術。本批次為守成咖啡在多利馬產區從眾多小農中挑選出風味最為獨特的批次。

薇拉(Huila)
位於哥倫比亞西南部的薇拉產區,在西部臨海山脈與東部山脈交界形成的峽谷斜坡上,是眾所皆知的哥倫比亞精品咖啡產區之一,同時是精品咖啡栽種區最南部地區,緯度較高,跟其他區域相比,薇拉產區終年有雨且氣候與溫度合宜,這樣的栽種條件提供這區域高品質的咖啡豆之外甚至可以栽種到超過兩千公尺的地方。薇拉多以小農為主,咖啡皆為水洗處理法。

考卡(Cauca)
是哥倫比亞知名精品咖啡產區之一,西臨產區娜玲瓏,東臨薇拉省。咖啡種植分佈的29個行政區介於1758公尺至2100公尺高海拔區域。如同哥倫比亞南部精品咖啡產區,此區的氣候、雨季、火山土等因素具有相當高的同質性。固定的降雨循環(8-9月乾季之後便緊接著豐沛的雨季雨水) 為咖啡樹提供有利結果因素。高強度日照以及低降雨量與開花季節相符(7-8月),此時亦離開赤道無風帶,為咖啡樹提供有利的開花條件。這些因素也促成隔年第一季的集中採收。相較於哥倫比亞其他咖啡種植區,氣候上較有變異性的是此地的日間溫度:單日均溫低達11度,白天均溫為18度(夜間均溫4度)。此急遽的日夜溫差是考卡咖啡成長過程中的助力,高海拔導致的偏低的夜間均溫減慢咖啡豆的成熟,提高酸質與賦予特別的甜感。Sotara是考卡中部的小鎮,Sotara火山則屬於安地斯山系,提供咖啡豆成長所需的營養土壤。此區咖啡種植範圍約911公頃,由多山區域與三條知名河川組成:考耳它河(Caueta)、考卡河(Cauca)及馬格達萊納河(Magdalena)。

 

哥倫比亞 薇拉 荷西小農 粉紅波本 水洗
Colombia Huila La Primavera-Jose Bernal Pink Bourbon Washed

■ 國家:哥倫比亞
■ 產區:Los Pinos,Palestina,薇拉(Huila)
■ 海拔:1900公尺
■ 處理方式:水洗
■ 等級:Excelso
■ 品種:粉紅波本(Pink Bourbon)
■ 風味描述:黃檸檬、柑橘、甜桃、蜂蜜、綠茶,Body扎實

咖啡紅果採摘後,先放置在桶內進行15-20小時發酵,接之脫殼在桶內進行48小時水洗發酵,洗淨後,最後鋪曬乾燥,即完成。

 

哥倫比亞 薇拉 喬納坦小農 黃波本 水洗
Colombia Huila El Diviso-Jhonatan Delgado Yellow Bourbon Washed

■ 國家:哥倫比亞
■ 產區:Normandia,Pitalito,薇拉(Huila)
■ 海拔:1850公尺
■ 處理方式:水洗
■ 等級:Excelso
■ 品種:黃波本(Yellow Bourbon)
■ 風味描述:紅心芭樂、葡萄柚、丁香,甜感佳,Body明亮

咖啡紅果採摘後,先進行15小時發酵,接之脫殼在桶內進行30小時水洗發酵,洗淨後,最後鋪曬乾燥,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