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園介紹

瓜地馬拉 薇薇特南果 新世界莊園 Guatemala HHT Finca La Reforma

新世界莊園(Finca La Reforma)海拔為1400–1800公尺之間,於1904年由創辦人Mr. Manuel Pérez成立,剛開始時是種植菸草 玉米和其他豆類,其後由他的兒子Leonardo繼續種植同樣農產品,直到1939年他才開始種植咖啡樹,今天此莊園已經傳給第四代了來經營管理,對Pérez`s 家族而言,咖啡已經變成非常重要收入,因為種植面積已經來到74公頃,而且除了傳統咖啡品種,當然也有種植藝妓(Geisha)。在2018年瓜地馬拉C.O.E比賽,就是使用藝妓(Geisha)豆子參賽,一舉拿下冠軍,在2019年也以藝妓水洗拿下了C.O.E第七名。

 

瓜地馬拉 薇薇特南果 新世界莊園 藝妓 水洗 Guatemala HHT Finca La Reforma Geisha Washed

■ 國家:瓜地馬拉
■ 產區:薇薇特南果
■ 海拔:1600公尺
■ 處理方式:水洗
■ 等級:G1
■ 品種:藝妓(Geisha)
■ 風味描述:茉莉花、柑橘、柳橙、茶香,果汁感,酸感明亮

採摘糖度Brix為20-24的咖啡櫻桃,乾式脫殼後,放置塑膠袋裡發酵16小時,幫助甜度的發展,之後將咖啡果膠洗淨,浸泡在水中一天,皆在放置在庭院乾燥21天,直至含水降至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