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園介紹

牙買加 藍山 琥珀莊園 Jamaica Blue Mountain Amber Estate

成立於2003年的牙買加金杯Gold Cup,為Charles Lyn博士與法定藍山產區數名農民團隊共同合作的公司。

為確保最佳品質及品質控管,Gold Cup投入大量的成本在咖啡的後製處理上,諸如透過新設的去果皮設備等後製硬體設備的更新,並且於生豆處理、乾燥、烘焙測樣等階段皆做好管控。其亦是知名的BMCP處理廠最大的股東,採收自St. Thomas及St. Andrew高海拔區塊完全熟成的紅果,送至附屬於公司的濕式處理廠,處理的第一階段依然預先汰除浮豆,接著進入Blue Mountain Coffee Processors LTD 處理廠進行後續100%曝曬乾燥,汰選之後靜置約8週,並再次生豆大小、密度、色澤、豆貌等進行分級,最後再杯測確認咖啡風味品質。所有程序同時在牙買加農業管理局(JACRA)的指導和控管下完成,所有No.1規格均需嚴格依照依牙買家國內生豆最高標準等級執行。生豆品質特別體現在其旗艦品牌「琥珀莊園 Amber Estate」。

Gold Cup旗下目前有「琥珀莊園 Amber Estate」及來自Blue Mountain Coffee Processors LTD 處理廠的「BMCP」等兩個品牌,而其中獨立的Amber Estate便是其頂級的旗艦品牌,咖啡櫻桃百分百採收自海拔高约1150~1580公尺的Abbey Green與Mount Lebanon莊園,並嚴選由Blue Mountain Coffee Processors處理廠所分級出來的最高品質生豆。

 

牙買加 藍山 琥珀莊園 No.1 Jamaica Blue Mountain Amber Estate No.1

■ 國家:牙買加
■ 產區:St, Thomas、St. Andrew
■ 海拔:1000-1585公尺
■ 處理方式:水洗
■ 等級:No.1
■ 品種:鐵比卡(Typica)
■ 風味描述:柳橙、奶油、 楓糖,柑橘類酸質,Body細緻黏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