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園介紹

衣索比亞 Ardent系列 Ethiopia Ardent

Ardent咖啡貿易公司,創建於2017年,位於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創辦人為對於咖啡有無比熱情的Ashenafi。Ashenafi在咖啡產業中超過15年的經驗,大大小小歷練,成為了Ardent重要的基石。2001年,Ashenafi決心為提升衣索比亞的發展做努力,加入了西達摩區域發展計劃(Furra 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Studies),2002年,也加入了希達馬咖啡農民工會(Sidama Coffee Farmers Cooperative Union),全力支持著衣索比亞咖啡產業。2006他舉家移民至美國,開始在不同的公司歷練咖啡顧問,2012,Ashenafi加入了知名的Ninety Plus Coffee,擔任起全球銷售以及營運總監,同時也引領著Ninety Plus旗下的產品品牌-Level up。2017年Ashenafi成立的Ardent咖啡貿易公司,致力於處理並出口高品質的咖啡生豆,全力推廣衣索比亞的咖啡產業,持續加強改善咖啡的處理過程,提供傑出的衣索比亞咖啡。

Ardent的核心價值:

品質
效率
一致性
可追蹤性
永續經營

Ardent咖啡貿易公司,透過對咖啡的無比的熱情與專業照護,從精心挑選特定的咖啡農場,到透過不斷進步的處理技術,產出無與倫比的獨家特色,品質就是Ardent的核心。同時也著重於顧客關係的培養,提高生產作業的效率,建立起完善的生產鏈。

 

衣索比亞 耶加雪夫 伊迪朵 G1 水洗 伊迪朵處理廠 Ethiopia Yirgacheffe Idido G1 Washed Idido Washing Station

■ 國家:衣索比亞
■ 產區:伊迪朵(Idido),耶加雪夫(Yirgacheffe)
■ 海拔:1850-2200公尺
■ 處理方式:水洗
■ 等級:G1
■ 品種:原生種(Heirloom)
■ 風味描述:野薑花、水蜜桃、萊姆,酸質明亮,乾淨細緻

成熟的咖啡櫻桃採摘後,需在8小時內送至處理廠處理。咖啡櫻桃去果肉後,放置在水洗槽進行第一階段的36小時水洗發酵,再進行12小時的二次水洗發酵,增加其酸質的明亮度及乾淨度,接著移至非洲棚架曝曬乾燥,直至含水率達11.5%,即完成。

 

衣索比亞 耶加雪夫 伊迪朵 G1 日曬 伊迪朵處理廠 Ethiopia Yirgacheffe Idido G1 Natural Idido Washing Station

■ 國家:衣索比亞
■ 產區:伊迪朵(Idido),耶加雪夫(Yirgacheffe)
■ 海拔:1850-2200公尺
■ 處理方式:日曬
■ 等級:G1
■ 品種:原生種(Heirloom)
■ 風味描述:紅莓、果乾、楓糖、雞尾果汁,奶油感

僅採摘成熟的咖啡櫻桃,洗淨後鋪曬在非洲棚架進行日曬處理約18天,直至含水降至11.2%,即完成。

 

衣索比亞 西阿爾希 妮西珀 G1 日曬 Ethiopia West Arsi Nensebo G1 Natural

■ 國家:衣索比亞
■ 產區:沃卡(Worka Village),妮西珀(Nensebo),西阿爾希(West Arsi)
■ 海拔:1900-2200公尺
■ 處理方式:日曬
■ 等級:G1
■ 品種:原生種(Heirloom)
■ 風味描述:藍莓、葡萄、果乾,Body厚實黏稠,尾韻綿長

僅採摘成熟的咖啡櫻桃,洗淨後鋪曬在非洲棚架進行日曬處理約20天,直至含水降至11.5%,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