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園介紹

巴拿馬 極光莊園 Panama Finca la Auroma

極光莊園位於奇里基(Chiriquí)省西北角的Piedra Candela,沃肯(Volcan)產區,由Brenes Eleta家族所擁有,莊園距離哥斯大黎佳邊境只有兩公里。莊園共有31公頃,其中位於海拔1700-1775公尺-雨林保護區,海拔 1485-1700公尺-種植咖啡的區域,有15公頃,平均種植海拔為1600公尺,年均溫攝氏16-24度,雨量3500公厘。

咖啡樹皆生長在鱷梨樹所提供的半遮蔭環境,比其他鄰近莊園的遮蔭厚度更高,而當地的微氣候環境,造就了咖啡獨特的好滋味,咖啡採收期為12-3月。2013年莊園水洗藝妓”Ironman”拿下最佳巴拿馬第一名” ,而日曬藝妓更是極光莊園極少量的特別批次,2014年莊園以日曬藝妓品項,得到Coffee Review當年度評選”Top 30 Coffee”。

莊園主Roberto多次獲得B.O.P競賽冠軍,多年的杯測挑選和莊園拜訪都讓我們對於極光莊園的”Terroir地域風味”陶醉讚嘆。

 

巴拿馬 極光莊園 藝妓 水洗 Panama Finca la Auroma Geisha Washed

■ 國家:巴拿馬
■ 產區:沃肯(Volcan),Tierras Altas(蒂埃拉斯),奇里基(Chiriqui)
■ 海拔:1570-1770公尺
■ 處理方式:水洗
■ 等級:SHB
■ 品種:藝妓
■ 風味描述:橙皮、柑橘、楓糖,Body扎實黏稠

咖啡櫻桃洗淨,脫殼去果肉,進行12-18小時的水洗發酵處理,接著進行日曬乾燥,當生豆含水降至標準即完成,最後再經過兩次手挑的瑕疵篩選。

 

巴拿馬 極光莊園 藝妓 日曬 Panama Finca la Auroma Geisha Natural

■ 國家:巴拿馬
■ 產區:沃肯(Volcan),Tierras Altas(蒂埃拉斯),奇里基(Chiriqui)
■ 海拔:1570-1770公尺
■ 處理方式:日曬
■ 等級:SHB
■ 品種:藝妓
■ 風味描述:甜桃、黑葡萄、焦糖,果汁黏稠

咖啡櫻桃採收後,曝曬在非洲棚架上,進行20-30天的日曬處理。